当前位置:邢台在线 >> 邢台焦点 >> 邢台焦点 >> 正文

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光明区启动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22/11/11 15:34:05   邢台在线   hardy

    11月10日,2022年光明区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通过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凝聚安全用药社会共治合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


1.jpg

     

    今年以来,光明区市场监管部门聚焦安全与发展,严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始终坚持“药剑”高悬,全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等行动成效显著,全面提升了监管能力。

    11月1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在凤凰街道光明一号广场上举行了以“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为主题的户外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法律法规解读、专业人员开展现场答疑及健康咨询等多种方式,重点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药品监管领域成果、突出展示我国当前用药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及性、改革创新的成果发展,展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印发实施一年来,药品监管重点领域能力建设的举措和成效,进一步增进了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认知和信心,展现了药品监管部门的良好形象,营造了“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的浓厚宣传氛围。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发放折叠页、宣传单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


2.jpg

     

    接下来还将充分联合多方力量,通过短信、微信群、QQ群向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推送了有关“安全用药月”的宣传资料,要求药店等有关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宣传影像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开展健康咨询、对儿童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药品安全的科学认知,增强了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和疫苗使用单位的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防范了药品使用风险,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jpg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全国热线:400-664-0095
Copyright© 2018 邢台在线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