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邢台在线 >> 邢台科技 >> 邢台科技 >> 正文

京津冀一卡通采用新卡片

2015/12/18 10:08:34   邢台在线   城市网

  周日,本市139条公交线路将具备京津冀一卡通互通运营条件。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目前,公交集团所属110条公交线路、3000余辆公交车的一卡通刷卡系统已经完成升级,统一的“交通联合”标识将在20日,也就是周日前全部张贴完成。

  京津冀一卡通已确定采用新卡片,充值、退卡等方面政策将有别于北京市政一卡通。据市公交集团介绍,首批试点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的139条线路中,涉及公交集团的线路共有110条。这些线路主要集中在外埠乘客较多的北京四大火车站和大型公交枢纽站始发的常规公交线、部分进入河北的跨省线路和夜班线路以及旅游观光线。

  公交集团表示,12月19日末班车后,技术人员将连夜完成110条线路刷卡机具的费率升级。周日,这些线路所有车辆将具备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功能。同时,为方便乘客识别乘坐,所有能刷京津冀一卡通的公交车将统一被张贴上“交通联合”标志标识。

  值得关注的是,京津冀一卡通确定采用新卡片,与市民目前所有的北京市政一卡通不同,京津冀互通卡将有自己统一的“交通联合”标识,京津冀三地均有发行。另外,京津冀一卡通在北京区域地面公交线路上使用,享受现行公交乘车刷卡优惠政策,在其他几个城市享受当地刷卡优惠政策。互通卡不可透支使用,不支持异地充值、退卡业务。同时,仅限一人一卡使用,不得多人同时使用一张互联互通卡。市交通部门、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近期将向社会公布有关京津冀一卡通的具体信息,比如使用方法、优惠政策、发行途径等。

  ■相关

  下周开10条直达专线

  北京晨报讯(记者曹晶瑞)12月21日,即下周一,本市将再添10条公交快速直达专线,接驳多条地铁方便市民出行。

  市公交集团介绍,此次新开的10条快速直达专线,主要服务于南部地区的大兴黄村、红莲南路、科丰南路、西红门,西部地区的四季青、崔村、杜家坎、马官营,北部地区的望京,以及东部地区的垂杨柳等。线路将采取直达或大站快车的方式,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运营。据悉,10条线路刷卡优惠后的票价均为3元。市民可通过定制公交平台、公交集团官方微博、微信查询各条直达快线的详细信息。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全国热线:400-664-0095
Copyright© 2018 邢台在线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