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邢台在线 >> 邢台教育 >> 邢台职业 >> 正文

第二届国际在线教育峰会在京举行 探索教育O2O模式

2014/10/21 17:25:01   邢台在线   城市网

  第二届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今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以“教育O2O模式探索与实践”为主题,探讨当下中国在线教育的蓬勃发展及变革。国务院参事汤敏在会上表示,大规模公开在线课程,或是解决中国教育问题的新方式。

  2013年是中国在线教育启动大势的一年,2014年则是中国在线教育蓬勃发展及变革的一年。第二届国际在线教育峰会延续首届峰会的宗旨,邀请国内外在线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相关教育机构负责人共同交流探讨两年来在线教育的发展。

  中国经济网常务副总经理雷越会上致辞时指出,2014年是中国在线教育蓬勃发展及变革的一年。在过去的几个月,国家出台的教育改革政策超过了过去二十年。教育正在转型,未来教育的发展是教育的互联网化,唯有教育的互联网化才能让教育更加公平。

  汤敏就中国为什么要大力发展慕课进行相关解析。汤敏认为,中国教育存在教育不公平、大学生就业难、创新不足、教育难大规模提供终身教育四方面的问题。但在传统的教育模式下,这些问题已经无法解决,而采用慕课或是解决问题的新方式。

  主论坛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信息管理部总监徐建、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会副主任程建钢、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助理王军等就在线教育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同时,此次峰会上CMRC中研中心主任、总经理侯佩剑发布《中国在线教育市场研究报告》,圈课首席研究员董晓迪发布《2007—2014中国在线教育融资分析报告》,互联网教育研究院院长吕森林发布《在线职业教育行业研究报告》,艾索儿童研究咨询公司总裁李露凌发布报告《从儿童消费的角度探索0-18岁在线教育发展趋势》,上述四个行业报告的发布成为峰会的一大亮点。

  此前,“第二届国际在线教育峰会组委会”联合中国经济网教育频道、圈课网等多家网站联合发起“2013-2014年度中国在线教育行业调查”活动,活动评选出“最具价值在线教育机构”,此次峰会上对获奖机构进行了颁奖。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全国热线:400-664-0095
Copyright© 2018 邢台在线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