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邢台在线 >> 邢台科技 >> 邢台科技 >> 正文

首届中国西部海外人才科技合作论坛在川举行

2014/10/20 14:37:49   邢台在线   城市网

  中新网成都10月20日(殷樱 贺劭清)作为2014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暨高端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的重头戏之一,首届中国西部海外人才科技合作论坛20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约四百位海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巨头齐聚,为中国西部招才引智建言献策。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创新创业·筑梦西部”为主题,旨在搭建海外人才与西部地区对话交流的平台,展示西部独特的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投身新一轮西部大开发。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庄荣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与科技的引进,而全球6000万海外侨胞为西部优化人才结构、提升科技水平提供了巨大的人才科技资源。

  “创新驱动的本质就是人才驱动,各类优秀人才特别是海外高层次人才是我们加快发展急需的稀缺资源。”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介绍,四川实施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千人计划”,计划用五年时间再引进1000名高端人才和100个全球顶尖团队来川创新创业。

  在美国百人会理事、美籍华人科学家曾宪章看来,人才引进政策应当升级到2.0的版本,针对优势产业深入调研,以三国时期刘备三顾茅庐的精神去“礼聘”领军人才。同时,曾宪章提出,应设立资深专家组,针对55岁以上的各领域资深专家,推出相关政策。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赵涛则认为,对于高端人才而言,待遇永远不是他们考虑的第一因素,而是事业、环境、情感。“国际公司到了中国以后要本土化,那高端人才引进到中国以后也要本土化。”赵涛说。

  据悉,本届“海科会”还将举办海外人才、项目专项对接活动,“千人计划”专家创业论坛,海外人才赴园区、企业、高校交流等主题活动。(完)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全国热线:400-664-0095
Copyright© 2018 邢台在线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